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yt12395的博客

爱如莲花,用心灵靠近它。博友相伴春夏秋冬.....深情无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共赏花开,相守花落  

2018-11-03 07:16:38|  分类: 智慧美文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生如夏花《共赏花开,相守花落》

共赏花开,相守花落 - 生如夏花 - 怡心雅苑

 

共赏花开,相守花落

共赏花开,相守花落 - 生如夏花 - 怡心雅苑

都说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然而,世间多少人,多少事,初见时美好而温馨,再见时已是繁华如梦,落花流水。花开花落间,曾经的情,曾经的暖,都已被雨打风吹去,一切都已经不是当初想要的样子了。

 顾城说:为了避免结束,你避免了一切开始。是的,为了避免看见落花,就不愿意看到花开;为了避免离别,就拒绝所有的遇见;而为了避免忧伤,就拒绝了一切的美好。见不得花开,也见不到花落。 

花开花谢是平常,缘来缘散随遇安。既然喜欢花开的明媚,既然喜欢遇见的美好,那么,就要接受花落的怅然,也要接纳离别的苦痛。正如宋代诗人陆游所说的:“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。”花朵即使凋零了,被碾成泥土,又化作尘埃了,依然散发出缕缕清香。

 佛说:一念花开,一念花落。花的开落,只在一念之间,世间的美好,也在一念之间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,世上所有的一切,都是由你的念想所决定的。一念起,天涯咫尺,一念灭,咫尺天涯。

人的一生中,能够遇见多少美好的人呢,又有多少幸福时光,值得我们去好好回忆呢? 那么,莫负好时光,莫负花开时,更不要辜负这生命中盛大的邀约。花开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

我们要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,才能遇见更好的别人和更美的未来。很多时候,我们想要追寻更多的东西,拥有更好的人生,却不曾想,当下的时光,才是最值得珍惜的,你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最珍贵的。幸福是什么?幸福就是有这样一个人,愿意和你共赏花开,也愿意与你相守花落。

  当往事如烟,当繁华落尽,当花事荼蘼,许你半生柔情,现世静好,也许你一世安暖,此生不渝。花开时明媚,花落时嫣然,隔着这山长水长的光阴,深深喜,浅浅爱。

 

  
 
共赏花开,相守花落 - 生如夏花 - 怡心雅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